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Wednesday 22 August 2012

离别的机会

看着三弟很刻苦地学习。。。我想起了以前的我——失去所谓的童年,忘了如何做人。。。

我害怕他将会像我一样——面对现实社会的残酷时,几乎被彻底的打败,完全失去招架之力。。。

原来,生活永远就是没有那么的如意。

唯有熬过去了,才会重遇曙光 =)

在这漫长的路上,我感谢一直以来能够继续向我伸出援手的朋友们——让我每每在人生中困惑的当儿,给我引导,予我勇气,赐我机会,让我能够重新给自己定义,继续坚强地走下去 =)

(离开家里几乎一年了)
On placement, 当我有一天locuming的时候, 当时还听我的tutor说:"oh guys, poor Jackie, he's not gonna see his family for at least one and a half years..."

而我当时能够做的,惟有静静微笑 =)

离开家里久了,也没再说想念不想念的。反正自己是家里的长子,家里还有几个小瓜要让父母“操心”,所以自己也许,也没啥好担心的。

反正那天就和一位“失而复得‘的朋友说了:反正自己就是永远讨厌要离开时的那种惆怅和不舍。。。既然这样,那干脆就不要制造离别的机会。。。

听起来,也真还带着徐志摩再别康桥, 那种淡淡离愁却有一场潇洒的情怀。。。

好多朋友,将要远走高飞了。离开属于自己熟悉的领域。。。Karad, Liverpool, Perth, London, Lyon, Newcastle。。。生活永是这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而我只能静静地祝福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