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Friday 15 February 2013

道德

道德的规范,是一种他律,也是一种自律。

最近看了朋友讨论道德理论的部落格,心里不敢完全苟同。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真正的黑与白。

所以并没有必要太过拘谨?

当然这些都是很主观,属于我的想法。你也许不敢苟同一切,或一些,或一点。。。

最近让自己上了几趟人生的课程,重新断定了自己对爱情的看法,从而为道德的观点,在揭开了一些枷锁。。。

十七岁时,若你问我道德课题,我也许会讲解一套硬式的黑与白。
 二十三岁了,同样的问题,我会开始brainstorm,有很多方面要考虑,就像要解决pharmacy practice 的 ethics 问题一样——而最终,也许,真假对错黑白是非,再也没有铁定的界限。。。

你,看到了我所看到的overlap吗?

***

放弃和放下。。。

最后都解脱了——只是方式,不太一样而已。。。

感谢你让我学会放下:)

学校2013的大结局——姜老师终于紧紧地抓着政浩的手。

最后,政浩还是走了,临别回头看了姜老师一眼:

‘请放心,我不会过得太差的’。。。

嘴角的伤口,还是鲜血色、红红的伤口。。。

然而姜老师的心疼、无奈和恐惧,又有谁能够真正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