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Tuesday 29 October 2013

廿四岁之生日愿望


好久好久的离别
终于,我再回到了写字的舞台
回到大马几乎三个月了
一切,并不陌生

就好像之前所说的
我当初以为,在这里继续我的药剂生涯,不会太好。。。
但出乎我的想象,大马的药剂system,其实,也蛮健全的
医务人员,也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难顶’
人间,处处有温情 :)

***

父亲,去了几乎三个月了。。。
我不知其他人的感觉
偶而偶而,我会想起他
这是否是一种思念呢?

这个经验让我体会到了
子欲养而亲不在——那种实实在在的心情
我们常觉得
要孝顺父母,明天也不迟。。。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其实,生命,很无常
生命,就在转眼的那一瞬间
消失了——
还记得那一天早上
父亲,很平静地躺着
然而我再一抬头
‘eh, tiada sudah?'
是为了减轻我的罪恶感?
还是,真的就是时候了?

生老病死,因果相报,轮流转
每个人都得面对
亲人的离别,一定会携带一定程度的悲哀
但——拿得起,放得下,减少执著
将会是,对自己,对逝去的亲人,最好的祝福

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
一番又一番的人生百态
让我对人生有了另外一种层次的认识

而当上了小学代课老师好几天
看着我的教室里,那些还算天真无邪的学生们
可以不分种族,不分彼此,融洽的相处
感叹着:是什么时候,教育,也必须被政治的色彩染上?
再看着他们:谁说现在的小学生,已忘了何谓“尊师重道”?
基本的三部曲,至少他们还不忘朗诵予我
只要要求见低一些——
其实,每个孩童,都可以享有一份纯真、快乐的童年

***

明天,是五弟的毕业典礼
母亲有事
因此,我决定“代表家长”出席

若是之前
也许这对我来说,将是可有可无的

但细细回想
三弟的毕业典礼,由父母双双出席
也许五弟不会觉得怎样
但其内心深处,当他孤单一人看着别人出双入对时
是否将会隐现起一份寂寞,或孤单?

回想起自己,每每飞机降落了,缓缓推行李出去的时候。。。
看着那喧哗的人群
而当心里知道就是没有人来迎接自己时
一份淡淡的孤单,会悄然涌上心头

久了,麻木了,并不代表那份孤单,消失了
只不过所谓的‘desensitisation’,而已,而已。。。

而这种感觉,也许就是差不多一样的。。。

是因为,我必须瞬间成长?
还是我的弟妹们,才是,如是?

***

在叔叔的家里,住了几天。
他们的生活,很简单,所求不多
是现实所致
但与其说是一份折磨,不如说是一份恩赐

由于家庭因素,我老是觉得,叔叔能独立工作养活自己的妻子和五个孩子
尤其在现代这样的环境,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容易
但他的家人也能快乐地安于现状
这,是最难得的

远离电脑和互联网的那几天
也并没有难以适应的困扰

这就是所谓的——知足常乐

***

如果上帝能给我一个愿望
我的愿望将是:希望上帝会实现我二十四岁时所下的生日愿望

我是不是,太贪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