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unday 27 May 2012

She will go to France

今天看了“女警爱作战”第十六集。。。
一时感触很多。。。

***

曾经曾经,我也一样——我以家人为中心活着——因为爸的不争气,因为妈的含辛茹苦,因为我又像五指头一样的五个弟妹——我就鞭策自己——漫漫的,也许失去了自我,也并没有发觉,而当自己想寻回这份自我时,一切依然渺茫。。。

也许有人活了一辈子,也仍然不知,自己其实在追求一些什么?

也许妈也一样,我知道她的过去并不好受,也许我比她幸福多了——只因我有机会发现自己失去自我的当时。。。(淡笑)

***

很快的,还有一个月,就要离开171了。

真的,必须离开这儿,有点无奈,也有点后悔。。。只能因这儿曾经是我的避风港。。。

有一些随和的housemates,我们的话题不多,但我们依然可以好好的相处。。。

我知道Stu很喜欢听大声的音乐,所以当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他,因为考试的关系,需要‘稍微’‘请’他将‘volume’调小时,你会觉得,那是一份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回头想着另外一边,至少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housemate,有些也许会不屑一顾——而每每享受着那份温习能够变得宁静的同时,心里老是多了一份很温馨的感激。。。

昨天是171的BBQ  Day, 我和他们的话题还是不多,当Stu和Ben看着足球的同时,Ter和他的朋友则在烧烤着,Anuv刚刚踢完足球回来。。。

这一切很宁静很宁静的片刻,很快的,将是另外一份过去式。。。

又要搬屋子了,很累很累。。。想起当初的放弃,变成今日的流浪。。。

那些hassle,time,money,effort, 并不是每个人所能明白的。。。

我倒是需要帮忙的当儿,又能靠谁呢?我静思着。。。

***

今日遇到帮我conduct OSCE Exam 的“病人”。

老实说我的OSCE的确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顺利,而我那天因没有完成OSCE Patient Counselling, 心里有点郁郁寡欢。。。有点无奈,也有点伤感。。。

但后来遇见她:她提醒了我:
“ You know you have done really well. You thought you have not ask me any questions during the session. Yet you had, you, indeed, have tried to confirm my undestanding throughout the whole session, without realising it yourself. You really have done well Jackie, do not worry... ”

“ You know I have thought I haven't. I was so upset because of that... ”

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就很像去年很久以前,当我被朋友accused of 一份莫名奇妙的罪名时,我的senior在最后片刻做出澄清的一刻,那种终于能放下心头大石的感觉。。。

趁机感谢“她”,感谢我的senior。。。

“心力交瘁”。。。


***

我很想解决属于眼前的这份问题——但我知道,我,应该不能。。。

也许一直以来,我都太optimistic了,是时候realistic一点了。。。

也许逃避,这份最鸵鸟型的解决方式,至少在这最后的一年里,将是最有效的?

我,不知道。。。(淡笑)

***

妹妹今天得到一份将会影响他的前途的offer 。。。

我希望她会接受,因为我和大弟认为,那是最好的选择。。。

但我一瞬间,也realise that,我们认为最好的,并不一定对她来说,也是最好的。。。

我相信她的能力,我衷心望她能靠着属于自己的感觉,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以寻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蓝天。。。

巴黎的铁塔,静静地lie on the romantic city of Paris - c'est la vie pour ma soeur?

J'ai vraiment l'espère,mais c'est sa vie, pas le mien.

Par conséquent, elle fera la meilleure décision - finale.


***

而有些我需要的帮忙——若不及时,所谓远水救不了近火——而当你能伸出援手的一刻,也许一切以太迟了。。。

帮人要用心,更要及时。。。


***


心里再痛苦,但已长大了——
工作仍然要做好,仍然要向他人负责,依然要向自己做出交待。。。


我,还在等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