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代课老师之感言

成为代课老师几乎一个礼拜了。。。

昨天是母校第四十二节的运动会。回到那熟悉又陌生的体育馆,从学生成为(代课)老师,观点就是不一样!

教育界一直以来有阴盛阳衰的现象。本校也不例外。。。我和其他五位三年级的班主任坐在一起,形成一个属于自我的‘island'!五女一男。。。嗯。。。我的对面是我中学时的学长,隔壁是我小学时的代课老师,再远一点,则还是我小学时的老师!还有弟弟小学时的级任。。。

难得的是,成为代课老师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太过恐怖,很多老师都愿意尽力指点我。。。尤其是谭老师、陈老师、张老师和郑老师,arigato gozaimasu des ka!

想当初自己被叫去代替“生产”的何老师,还真是有点战战兢兢的!但原来,成为老师,并不太难(当然,也不太容易)。。。

小学老师果然必须是万能的!“所谓”——老师不是万能的,没有老师却万万不能!(LOL)老师出了老师,还是助教、书记、评判、警察、法官、“啊呀”父母等等。。。

何老师是三紫斑的班主任,也是生活技能之ketua panitia 或科任组长,任重道远!有时必须带何老师留下自己的署名时,还真是有点受宠若惊、心惊胆跳的!

还有还有——哪个办公室里没有内在政治啊?总之做回自己,虚心请教,习惯就好!

接下来就是一堆年终的谢师宴啦!But 别高兴太早,because before that, 我还有学校课本贷书、阅读计划、环保活动、年终考试成绩要“稍微”处理“一下”—— 认认真真地 oh my god 是也。。。

何老师,ganbateh des k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