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unday 26 June 2011

June's Update


已经几乎一个月没有向大家报告最新状况了。。。

六月三号到七号,我们在马来西亚的物理讲师,MR TAN 和他的老婆,过来英国一趟。

也并没有陪了多久,然后我们又得为了我们的德国之行赶旅程表。。。我负责柏林之行,虽尽力但仍为大家留下些许遗憾,我再次作出抱歉,也许大家介意,也许不,但我如何也有一些责任。。。抱歉。。。

德国之行,五天四夜,先得有些匆忙。。。但没办法,时间紧凑,惟有赶了,但也不赶得太快。旅程仍得注重享受哇!

去了天鹅堡,看了这个在山崖上建造的城堡。地势险恶,然由于其充满通话与浪漫气息的纯真色彩,许多人仍慕名而来。我,也有些许赞叹,感谢上帝呀=

徐徐从慕尼黑赶到柏林,在那漫漫前进的火车上,很早很早,太阳公公就起身了。早上五时的阳光竟向马来西亚七点半般的明媚!看着一望无际的绿洲,有时偶尔再过一些小城市,或工业区,更赞叹了德国的魅力!经济成长是可以与绿色环保并存的!然,也让我感叹,太容易感恩,显得太多愁善感。。。而成为多愁善感的动物,容易感动之余,就是永远会折磨自己吧?

无知的人说,欲苦而无泪,假也;然而余老师说得对,欲苦而无泪,乃太过伤心也。

回来后,再赶上六天五夜的医院实习,读药剂系的当然得到药剂部报到。英国的医院果然不同。我的医院虽小,然五脏俱全。而很多职员都显得很helpful,愿意牺牲宝贵的时间来知道我们。药剂部的阿头更是为我们这两个无名小卒见面谈论了两次,让我深感感动。他们并没有让我们自生自灭,用心的教导,循序渐进,更尽力让我们有first hand 的经验。这让我明白,我也期望在此后的人生里,能为身边的人贡献些什么。有时,个人贡献不在于多少,而是贵于诚心诚意=

最近则到伦敦一趟。Solo的单人旅程。但我不孤独,因为伦敦永远有成千上万在赶路的,侧身陪伴着我。自己亲身走一趟,迷了路,也没时间害怕了,只好再来跑一趟,想必人生的体验,也其实就是如此吧?去了伦敦桥,再去唐人街扫一些货,最后则是探望久违的沙巴朋友了。

Aunty 老了,然仍不失当年所给我的亲切感。还记得她照顾我,顾到大约七八岁吧,然后就带着打我一岁的女儿嫁到远方的伦敦来了。她人很好,看着现在的她拥有待他如宝的人生伙伴,我在心里默默祝福:以前的您辛苦了,这是您应得的幸福,愿您永远开心=

这是一个非常不典型的英国家庭。家里用马来文说话。和他们说话,没有生疏的感觉。Aunty 更是尽心尽力陪伴着我这个短期的客人。短短的两个小时对话,让我看到真诚,童年往事,在这些老一辈人的衬托下,一切变得历历在目。原来,aunty的母亲在当年也有照顾我的时候。才知道,小时原来受到这么多人的眷顾。。。沙巴的影子有更清晰了,我多了一份不能不为故乡服务的理由 =

然后,就要回家了。心里很不舍,要做工了。再一次,看得出愿意教导我的supervisor, 就像我的姐姐曾经说过,也许我今生今世也不能报答你对我的恩惠,但上帝会与你同在的。

也许我很坏吧,但在坏的人儿也总有善良的一面。这不知是千年的真材实料,还是另一份假惺惺的谎言?

末了,才发觉不许为了bloggingblogging。也许以后会更少update吧。反正关心的人也不多。。。偶尔受到激励性的短信,感谢赏心悦目的、柔情似水的。。。也许曾经无意气了你,我很抱歉。但最后真正能留下的冰心,恐怕也只有你能明了了。。。

夏天来了,今天好热,连马来西亚恐怕都要输了。但是,感恩阳光很明媚。

德国的夏天,很美。

英国的夏天,很美。

大马的夏天,很美。

只因为,夏天终于到了,真的到了。。。


最后,我在Piaza Trafalgar:


Laugh, Love, La vi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