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Thursday 7 July 2011

C'est la vie

工作了几乎两个月,是时候再写下属于自己的日记。

深思这次的目的,明了了,以前写来炫耀吧,这次,只想写下来警惕自己,提醒自己,深怕有一天,这些美好的曾经,都会被忘得一干二净。。。

工作了近两个礼拜/星期,从什么都不会,直到现在,已经开始有了和病人及顾客直接说话的勇气。果然,这是生活的经验,自我价值的提升。。。我笑着:似乎明了,然而也必须不断提醒自己=)

来了好久,本来应该照顾我的pharmacist反而不得空。实在没办法,全店由她一人管辖,一天的工作量惊人。但感谢上帝,感恩上苍,我的dispenser和accredited checking technician,反而很照顾我,每每都会耐心照顾我这信任的依赖脾气。

还记得第一次,病人只是来买最简单的止痛药剂:paracetamol,好笑的,也不知该怎么卖。又不能问太多,现在,虽知道有时卖这些东西根本不用问这么多,但本着所学过的ethics,怎样就是想问多一些,买个所谓的安心。

每每到了梦寐已久的午餐时间,有时看到还有好些顾客排着,等着,也不忍心马上走人。还记得和我一起有幸能工作的朋友提醒道:忙归忙,别忘了属于自己的时间,毕竟我们只是学生啊,他们忙是他们的事。。。似乎很对,其实很自私,私下我仍不敢完全认同,然而想起他们对我的好,当然不是所有人,但那些能对我好的,已让我万分感动。所以说,欠人情债是最难还的。还这种债啊,用的是心。。。

午餐时间,若有幸,就能和我的dispenser闲聊。她来自Slovakia,来自属于靠近白俄罗斯的小城市。但她的英文非常流利,虽不像到底的英国英文,但异常清晰,令我万分赞赏。来自俄罗斯的ACT小姐,说话字正腔圆、刚强有力,同样令我佩服。

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对我们这些非常忙的新人,已是大大的安慰。本来应该拿来睡午觉的,或做些网上练习来自我增值。但我宁愿将这份时间,分享予我的同事。尤其是我的dispenser,对各国地理与历史有一定的认识。她让我知道,原来我们不再有Czechoslovakia这个国家。她让我知道,原来男人也一样可以自己做简单的三餐,而不需要等到女人,尤其是自己的老婆来侍候你。。。看了另外一名朋友的部落格,才知道,人自我增值固然重要,然而若因此忘了最基本的慈悲心、感恩心,也许这样的增值,只显得平淡、空乏、更没有实在的意义。

时间上,我越来越不计较。我遗忘了当初不能提起电话听筒的懦气。人终究要长大的。虽然一天很忙,虽然仍要问他们问题,虽然仍要看一些顾客的脸色,但尤其想起今日,忙得不可开交的dispensary,只有两人站岗。Counter,只有一人站岗,我只好分身,在这两边游荡着,帮很忙的。。。有些累,实说这不是经理人的计划,但顾客至上啊,那还能想到这么多?有时听着我的dispenser说的话:We are so lucky to have at least you here this time. You know it has been summer and it's so busy...有些话,也许有赞许的意思,但我不想马上飞上天空,毕竟我仍是无名小卒,工作的经验让我明白:尽心尽力,同时尽力学习;诚心诚意,永不放弃,才是最实际的。

今天写下这一切,只怕将来功课与学业的压力,将埋没我的良知,让我忘了这里的一切。也许多愁善感的我不会。但世上没有绝对的fact, 大马今天没有地震,不代表永远都不会有。趁夜静的时刻,挤出一些时间,写下这份日记,为自己作为未来的借鉴。

最后看着镜中的自己,看着自己的脸,不是面目可憎,也感谢上帝冥冥中细心的安排。当然我现在的病,自己明了就好了。我笑了;虽然有时很不自然;想起以后,搬家后陌生的环境,重新的适应,仍起伏不定的未来,我不再太过恐惧;到了人生的某个阶段,是时候离开了,做不出完全的潇撒,但已没有太多的牵挂。想在此感谢Mr Paul的责任感与用心良苦,感谢与我同在的三位室友,成长永远要付出代价。

一个人不一定孤独,一个人不一定寂寞,一个人不一定是一个人。

在回家的路上,从贝利斯托到巴斯,徐徐的前进的同时,身体已很疲累,头脑却异常清晰:只感谢现在的人生,一切熟悉的感觉,更有意义的人生,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生。

最后将这首歌献给大家。以前,属于情人;现在,送给我的新同事,就像欧啰巴之塞纳河的水流进大海,也许会流向英国吧。心心相映是奢望;但萍水相逢已很不容易。。。而爱,也越来越清晰=)

这,就是我现在的人生=)





塞纳河


记忆也许会模糊,但感觉永远实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