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好想好想——情深深、雨蒙蒙

今晚看到他们的笑脸=)笑了=)

小瓜们听音乐喝看漫画书的笑脸=)

今晚有妈妈、意义和舅舅的陪伴。那种温馨的感觉,绝情来说,是暂时性的。然而正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因缘,努力活在当下。

以本身浅浅的佛法知识,也许简单的句子也说错了,如是的话,敬请大家多多包涵,并加以纠正!

转眼间,后天,就要走了,就要走了。星期六时,沙巴场下的艳阳仍然会不去我的阴霾,心里灰灰的、暗暗的,很没有劲儿。

我知道,要走了,心情很是沉重,千斤,万斤不下吧。

但同时,我惭愧了,非常惭愧。我没有好好去珍惜想学习的喜悦,珍惜上帝所赐予的机会。想安于现状,而这正是最自私的写照——只为了自己的舒适感。。。摒弃了任务、忘记了责任、使命感也变得模糊了。

这,不该发生,不应发生,不允许它发生。。。

Well。。。

看着弟妹们相聚在一块儿的笑脸,顿时停顿了一下。一切,都是值得的。果然世界上的幸福,像陈威全的简单。果然,施比受更有福。

今晚终于能好好的和母亲相处了——再回来一个月后——终于!我明白,也许大家不会明白。平日的我和母亲,工作忙碌,我们因此忘了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人往往就是最临时抱佛脚的动物——越是遥远的,越是不重视,唉唉唉。。。

而那一日全家上山拜拜时——同时有顿悟了会儿——父亲的爱,与贡献。我老是埋怨抱怨,为何我的父亲。。。这个那个。。。但仔细想想——至少他肯为家里出份力, 至少现在比以前好, 至少他仍爱着我们——人长得越大,越是对父爱作出了否认——身为子女的,该当何罪?要何时才能醒目些呀?唉唉唉。。。

回来的一个月,若以数学的graph做份非正式统计——家里的支出费应该是急速上升——嗯,我也真是一个好儿子。。。

一次的落叶归根之旅——仍然有那分潜意识的执著,仍然吟唱着那份相煎至爱,仍然是最熟悉的、最温馨的家与其成员,刷新了对家里的那份归属感和认同感。。。

而最后,感谢在根地咬时不离不弃,仍然记得我的朋友们——喝茶的、喝酒的、看戏的、出夜街的、打长途电话的。。。

当生活中必须已被认定是非必需的时候——又是另一份成长的阶段——有人换了眼镜,换了发型,换了衣装——原来,爱,幸福,感恩,都很简单。

回巢的路,很远——
回巢的路,很近。
只要拘束的身影在望——
我们奋飞的意志不断!
离别前夕,一首又悲又楚楚的古歌,重新唤醒了那长睡的记忆——是时候——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