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Friday 7 October 2011

记忆的框框

最近生病了,蛮严重的。鼻涕流不完。。。唉。。。

偶然的,不知为何,突然想起我十岁时所发生的事。。。

那时,家里出了一点问题。。。
那时,我身为长子却不能体会她的感受。她的责怪、发脾气,我当时看成无理取闹。。。

现在回想,深深感叹,也许年纪太小,所以不能体会她当时最深切的感受。为了一场家事,精神上的紧张、心理上的忐忑不安、对未来的不定数所存有的恐惧感。想必当时她也想到我们这几粒小瓜的未来。。。

就是因为太年轻、太幼稚,所以不明白。母亲始终并不是铁人。她,一直以来,默默地坚强着。所以我们忘了,她也有垮下的日子。她仍须我们关心、在意。

后来,又以为自己长大了,但就在飞来英国前,家里又是另外一份类似的家事。。。

而也许,就这样,我日后的人生,也稍微改写了一次。。。

不知为何,记忆永远是最random的人生之路。就在你平平静静的日子里,掀起偶尔的涟漪。

燕子飞了,杨苗枯了。。。而留下的,是否仍是最重要的?

人生充满了许多假象。但真既是假,假既是真的当儿,一切,是否仍然那么重要?

实实在在的友情,亲情,人情——我歌颂着、我吟唱着、我感激着——

感谢继续给我力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