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药剂师和工程师

我和大弟,相差一岁又两个月。

也许我应感激上帝,在很小的时候,就让我拥有陪我长大的同伴。

长得越大,后来渐渐的,因自己的功课在小时就比大弟好许多,就摆上了大哥哥的架子。

是的,有点驾奴,有点patronising。。。甚至有时,是一种瞧不起的心情,与表情。

但我知道,自己从来不痛恨他,不讨厌他,只因自小,父母就常常不在家,丢下我们几个小瓜。所以,大家相依为命,一起游戏,一起玩耍,一起洗澡,一起上学,一起成长。。。

我还记得,小时候,对妈说:我长大后是医生,大弟是消防员。。。

妈叫我别乱说,我知道,她,同样的,爱我们全部。也许会对我这个长子稍好一些,只因我是最大的,只因我一直以来,功课就很平稳,思想上比较懂事,也会帮忙照顾弟弟妹妹。。。

后来,同样的,小学六年级同样是我和大弟的stepping stone,那一年,我从往年的第二第三,升上第一;他那一年,从往常的默默无闻,升上全级第九名。。。

后来长大了,大家也渐渐独立了。说话少了,但不代表那个所谓的bond就不在了。bond,一直都在。我埋怨他平时不肯多facebook我两三句话, 他老是那副天经地义的模样:你忙我忙,没办法。。。

大弟,忙碌是最要不得的借口。若有心,怎会不能呢?

后来,我反而是让妈更担心的,她说:大弟现在很会想,他真的很懂事了。。。

那一天,是他对我说:有些事,该放下了。时间已证明了。是时候了。而且你别忘记,你还有一份家,需要你来负担。。。

我一直以来,将感情还在当成借口,但也许,他,这次,太对了。。。

今天,我是药剂师,他是工程师。

最后,更我知道你不会看到这几个字,我知道我永远不会对你说出这几个字:但是我很想再次郑重为我过去孩子气的失责道歉。

I was wrong, I am wrong again, and so I will NOT be wrong again, in the future.

若有心,怎会不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