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Monday 12 December 2011

Summary of 1st Semester: Transition of Determination

已经是第十一个星期了。。。

转眼间,第三年的第一学期,接近尾声。

所上的科目,暂时眉目仍然再续。。。

So far, 我最想享受的科目,是clinical therapeutics。学习的过程,虽有点辛苦,但过程中的逻辑推理,理解与学习并用,却真实地,很有趣。。。

曾经的,我以为我做不到的,原来,就这样,熬过来了,连自己都不可思议;曾经的,我以为我最怕的,原来,却仍是最亲切的一位。

我偶尔仍然感受到别人的白眼,但我不想在心里怀恨。我只想和大家,好好相处。。。

而让我头痛的、心痛的,是那一种又爱又恨的恐惧感。但时间过了好久,我花了太多时间。冬天要来了,而我们之间的故事,到底会像秋天的落叶,随着秋风远去;还是会像即将来临的冬天,变得越加寒峻?

曾经,我很想全力反击,全力放弃;曾经是彻底的失望,绝望——但最后,也许体会本身过去的错——没有人是完美的——没有人从来没有错过——没有人应该被薄夺了被宽恕的权利。我感激上帝,让我没有被愤怒与专制占领了——但同时,我好想远离伤感与提心吊胆的日子。。。

见人之过,得己之过;闻人之过,想己之过

宽恕,应该是一种智慧下的宽恕,而不是毫无原则的宽恕。
前者可以让对方得以醒悟、认识到自己,后者只能让对方得寸进尺、越陷越深。
相信自己的选择不会错,将眼光放长远一点儿,莫与他人计较一时的得失。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最重要的事情,把握住最重要的事情,一心一意做好,这样你也就把握住了自己的未来。
谁能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灿烂 =)


但原来,也许,梦想终究是梦想,现实中就是现实。

我感激上帝仍让我有所准备、让我独立。

但也许,真正的现实,很残忍。

一次又一次的无理取闹,取而代之
的,是一次离别,永久的离别。


也许,这是上帝真正想让我看到的:生活中永远没有必须的。

只因生活中的变数就是太大,有谁能说明天必须是天晴,后天必须有彩虹?

有些事,不是天经地义的。

物极必反器满则倾

















我并不完美,但我感谢可以包容我的家人和朋友们。

感谢你们最真诚的笑容与容纳,我才能,幸福的,活到今天。





 

 









《同一片蓝天白云下》


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