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Tuesday 24 January 2012

“我”

终于,用回最熟悉的华文了。

昨晚和家人网上聊天,原来今年叔叔、小舅和阿姨都在我那儿过年。情况一定热闹非凡!看着一些熟悉的面孔,心里并没有太酸,没有太苦,似乎有点甜,但又不是带来平淡的感觉。。。

听着爆竹上的霹雳哗啦响声,新的一年又到了。团圆饭的晚上,好多的我们都为隔日的试卷作最后冲刺!有些朋友,有正式的大扫除,又很温馨的团圆饭。自己平平淡淡的,也许越来越习惯孤单的感觉,反正明年,命中注定,找屋子是需要一个人独撑。。。但,会熬过来的。

做着冲刺,才了解,自己已经为了考试,太久的:“我应该。。。I THINK。。。我等一下。。。”。。。偶然想起家人,想起朋友-似乎realise到:原来我们每一个人不但有academic responsilibility, 但也有所谓的social responsibility. 我一直想着,考试啊考试啊。。。但后来当我知道家人团聚在一起时,at least 也skype 一下,不为了什么,就只为了这份social responsibility...

同样的,又是温习时,仍会想起一些朋友。。。而至少在第一次需要考试的农历新年,还有几位好友的virtual陪伴,很不离不弃的。他们也明白我考试的忙碌。。。一些简单的good luck charm, 至少让我醒悟:也许我并不是100% 孤单。。。

同时也打电话给大弟,回到大学了却没得上课。。。怪可怜的。幸好他很steady,并没怎样。平淡的语气,我突然间想: 噢,到底是谁长大了?但我仍感受到我们兄弟姐妹之间永远的那种,很与众不同的感情线。。。我看着好多朋友,好多好多,有些和兄弟姐妹都不错,但永远是活在自己的世界;有些更甚,关系紧张,或淡地离奇,让我不可思议。

我明白,每个人,是individual, 长大了都有自己的世界,但偶尔去关心他们、听听他们的想法、告诉他们一些道理,并没有错吧?我庆幸自己即使在国外,和兄弟姐妹的关系,依然融洽。至少,我可以告诉他们,我的一些心声,至少,我从他们每个不同的personality里,学习更多。身为哥哥,我学习包容他么偶然的无理取闹,我锻炼自己的记忆力,告诉自己不要忘记他们每个人的生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好榜样。。。也许并不100%称职,但我知道,我,仅的是全力,是本份。。。而他们,欣慰地,也一样。。。

而看着他们茁壮的成长成人,我知道应该担心谁的什么。活了23年多,人生阅历依然浅显,但我很想知道,若一天,他们面对同样的人生挫折而觉得彷徨无助时,一个叫大哥的,将会静静地,陪伴在他们的身边,会仔细聆听他们的一字一句。

因而这样,我不想我的生活之以自我为中心。也许这样的生活态度被称为‘normal'。自私自利的人生。。。若这样。。。我宁愿成为那’abnormal’ 的一群。我叮嘱自己,要好好生活,可以有自己的思想,但不能不尊重他人的思想,可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但不能忘了自己是群体的一部分,不能忘了要协助别人,不能忘了自己的social responsibility...

最近考试准备偶尔分心,偶尔回到大自然。。。内心又再次平静。。。原来,果然,人来自大自然,属于大自然,而终有一天,也必须回到大自然的身边。。。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还有还有,千万别临时抱佛脚。Last minute 抱佛脚的人,即使多努力拚命不眠不休,想必情况仍欠佳?至少这是我从别人和自己慢慢领悟到的。。。所以:今天写下一切,叮嘱自己,不能忘记。2012年的农历新年,自己没有特别度过,但获取更充实的知识,为了未来更好的照顾病人所需,想必也是——上帝对我的另外一种眷顾吧!

其实有时,也了解到,似乎或了好久,都是在为别人活着的同时,我开始回想,是否也该慢慢学习为自己而活着?但这并不是自私的理念,我不知能不能明白之中的道理,我仍然学习着,而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和别人分享,这种所谓的生活所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