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Thursday 20 September 2012

谈恋爱

今天得知一位朋友‘终于’已经与另一位朋友,开花结果。

顿时间,很感慨——好久以前,仍然守护着那份约定:谁以后先找到‘另一半’的,大家都要请他/她一餐哦!

光阴似箭——如今,所谓儿时的约定,终于到了实现的时候。

隐隐约约记得当初和大家所说的,属于我自己的故事。父亲曾经对我说: 缘份是一件很微妙的东西——该来的时候,就会来了;若时间还没到,你怎么急也好,它就是不来。

我曾经以为,属于我的缘份已经到了,然而时间和事实证明了——再怎么急,还没来的,就是还没来。

那一天晚上,她问我:我们之间,可能吗?

我犹豫了片刻;若是以前的我,也许会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为什么不呢?但现在,历尽了些许沧桑,开始体会了人生的苦与乐;我开始体会:勉强不幸福,幸福不勉强;我开始领悟,爱情不应只为爱而爱——爱情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
所以最后,我心里默许着,他,能比我给予你更多的幸福。。。

在这个快熟面思维泛滥的社会,什么都要又快、又准,就连爱情,年轻人尤其,也是如此对待。正因为为爱而爱,所以昨天的朋友是今天的情人,今天的情人是明天的ex。。。‘我爱你’是很简单的三个字———但其中博大精深的含义,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理解、体会、实践?

真正的祝福更不应只局限表面的言语。真正的爱情是心里最真诚的祝福,实际上最实际的行动。爱一个人,不代表需要拥有她的全部,不需要常常陪伴与其左右。让一个更爱她的人细心呵护着她,在适当的时候放手,也许更是爱真正的体现。

感谢你曾经出现于我的生命中。我曾经,被你狠狠的伤害过。但我更了解,爱情是重要的人生一环,却并不是一切——只因为自己的人生,还需要对家庭、朋友、社会、国家交待。

也渐渐习惯了你不在身边的陪伴。虽然有时仍会在深沉的夜里,偶尔想起一些过去;但我更知道,我更需要展望明天。

愿你快乐,祝你幸福。

同时,我也不会忘了:
祝我快乐,愿我幸福。

只因为不懂得爱惜自己的,更没有资格去爱别人。先学会爱惜自己,才能够真正地喜欢、珍惜、守护着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