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Thursday 25 August 2011

Officially - The Real Summer Holiday =)

那天在飞机上,终于了解到什么是:蓝天白云上=)

终于到家了!一切仍是熟悉的白色与彩色=)

离家一年了,弟妹们仍是老样子。三弟还是习惯性的outgoing和懒散、唯妹仍是那几句挑细又挑拨的语气、四弟还是很肥(oops,很胖才对),而小弟则像我一样,仍是瘦瘦的。。。

后来才知,原来妈妈那天又进了医院。虽不是什么大碍,而且之中还发生了可笑的误会(警察几乎被找上门,LOL~),我感叹:原来只要我不在家,有好多事,家人会选择隐瞒着我。觉得我太忙、不想我太担心、并不是什么大事,都是种种不通知我的理由。。。

然而,相反地,正因为身在异乡,我渴望家里能时时给我最新的家里动态。说过好多次了,就算只是offline message,也算是很棒了。只因,我从来不要求太多。我想知道,只因那份责任感,只因我仍使家里的一份子。。。但现在看来,这要求,也算蛮高的。。。

而kakak也说,感叹岁月不留人。她也感叹自己越来越老了。她说:2014年它就要回乡了,从此应该不会再回来了。我马上想起,是因为要等我2013年毕业吗?果然,一个点头又回答了我的猜疑。我顿时有些许感动。曾经,还记得,她说要等我结婚,帮忙照顾我的孩子。。。但很多时候,果然,上帝仍是最powerful地主宰着一切。。。

昨午顺利抵达KLIA,然后就是离别的时刻。虽一个月后会重新见面,但离别的感伤仍让我哽咽一会儿。我想我知道是为了什么。。。

然后再到十点晚上,就是抵达亚庇国际机场的时刻。Kenny 的爸爸等着我们。看着他那高兴的表情,我又些许感觉涌上心头。无奈的是这又是一次没有家人接机的班机。不好意思的是我的出现的确影响了Kenny一家团聚的时刻。即使他们不在意,我仍有些在意。想起在巴斯曾经发生的一切,我感叹,也许我欠一些人太多太多了。。。

这是一个难眠的夜晚。回家的路上,脑子就是不肯听使唤的,以至打转着。我,有些疲累。过去的事,现在的事,未来的事。。。我开始明白,也许平时最气的是人是气自己。气自己为何这么任性,为何失去理性,为何还是。。。

隐隐约约,不知是否该将事实向一些人托盘而出。曾经,我对世界那天真美好的憧憬已被弱肉强食与自私的现实无情的粉碎了。也许是时候变得更理智了。对家人、对朋友,我仍然保留另一份自我,也许做人永远不能太真实。。。也许这才是真正的事实吧。。。

当我在机场那天接到一位朋友的信息:My dream did not come true。心碎了。想必碎的可不只是他/她的心,就连读信息的我,也感到那种心碎的感觉。曾经的希望、过去的付出、之前的努力,只因一份简单执着的质疑,就这样付之一炬。。。其实这真的不是很关我的事,但曾经和她/他一起努力着。。。我感叹,为何世界,似乎有时,就是这么的不公平?

若我能自私一点,也许就不会这么痛苦了。若我能放下我的执著,抛弃出卖我的人、摒弃唾弃我的人、与不能接受我是我的人绝交。。。也许我的蓝天将会显得更晴朗。但我选择保留每一份友情,只因我感激朋友们时不时对我的关照、真心侍候、耐心聆听。。。总结来说我更不知我到底是忘本的人,还是饮水思源的人。忘本,只因想过彻底的放弃。。。不忘本,只因到现在,其实明白真正的放弃,是我毕生做不出的吧。。。那天以为自己真的放得下,但老天最后一分钟的变卦,让我彻底回思。。。

无论如何,暑假真正得到了。对于和我一起在Boots同声共死的朋友,祝你们暑假快乐。想起当初大家一起分享在药剂房种种的经验,我会心微笑。Henleaze,Whiteladies Road,Eastgate, Weston, Trowbridge,就这样,在我的夏天,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回忆。只因这份回忆,是真正属于我们的。从UCSI到巴斯大学到Herbert Road 到Boots,这种缘分,得来不易。所以我知道,至少我,万分珍惜。。。

属于我们的假期真正得到了。一个月充电后,我们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