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Thursday 5 May 2011

从重寻护照部到从重寻生日的意义

本来以为护照不见了。。。结果,在这非常时期,被逼出动!
结果在同时,最后翻出的,不但是护照,还有一份珍贵的回忆。
是的,适逢某某老友的生日,我看着属于自己的生日卡。微笑一下,pasta! LOL~

"希望你好好生活着,我们都会陪伴在你身边。。。“
”希望你珍惜当下。。。”

这一切太久的祝福,突然,又重新摆在眼前。

是的,还记得本身的生日当晚,由于隔天是重要的星期五,stanozolol essay summit day (For Groups A-F), 我的邻居也不便陪我,因为,大家要赶啊!

我看得出我的“小弟”又留下的意思,但两位“哥哥”,他也不便再作什么。。。

生日的晚上,有点冷清,有点孤单,看着面子书不断的祝福,也不再觉得怎样。

是的,记得一位朋友说过,其实好多面子书的祝福也因为面子书的提醒而来,不然,有时可怜的小猫两三只。。。
但我仍感激愿意牺牲那半分钟来祝我的人,谢谢你。

重新翻回的记忆收藏里,除了来自曼彻斯特的敬荟,韵怡提前(或提后)的莎士比亚祝福。还有来自爱尔兰的,巴斯的。。。

有些信息,写出的意思,让人有种“赶时间”的感觉。就是不想将很多,草草收场。
所以,“长”不一定语重心长,重要的,是意思,是真心。
有些信息,则是句句细心,还有诗歌朗诵,足以体会出当中的意义。

其实庆祝生日的“传统”,在我来到UCSI之前,一直都是和家人简单庆祝,但我很满足=)

而现在,庆祝每一位在巴斯的朋友的生日,一时我们的adat/culture,庆祝时间与礼物的不同之外,意义,几乎一样。

还记得第一次自己organise的生日,就是新仪的生日。第一次的自制生日卡、第一次的红鸡蛋、第一次打给大家的忙碌。虽然要考两张两张春天的Paper,但精神上,很满足=)

而最近的生日,更让我看出准备生日的不易。我只想准备一份很简单的生日卡,但不熟悉的对象,而且这一次没有一位朋友的朋友愿意出手,只好本人个个出动。。。

准备的过程中,虽有时感叹自己的时间也在流逝,但更不想让自己的朋友过一段没有没有的生日。准备的同时,感触良多,更让自己看出人性真善美,现实,甚至丑陋的一面。

“没有时间”是现代人最琅琅上口的口头禅。是的,但回想,你有时间吃饭上厕所讲闲话,或上面子书,为何不肯牺牲那五分钟,为别人的生活,做出一些改变?你的五分钟,对你来说,微不足道,但对当事人来说,也许是最宝贵,最让他/她感激地感动时刻。

到现在仍不会烘蛋糕,只会做最简单的双红鸡蛋,只想为每一位朋友,送上一些祝福。

但最后连最后自己都会开始怀疑自己,这么做,真的是祝福,还是只是“do for teh sake of doing it"? 但回想,算好时间,而且有时朋友的生日,也特地为了半夜的庆祝而提早从图书馆回家,所以,是真心?是假意?真的,有时不是故意不懂,而是,想太多吧?最后反而迷失。。。

坦白来说,又说真的尽力而为,但不知为何到了最后,心情会有些失落。所以有时,生日的来临,给我忙碌的片刻,行动上,思想上,都是如此。。。

其实也许,做人不应太复杂。把很多事简单化,对谁都会好一点吧?

从新寻回以前的自己,发觉,对故乡的朋友,除了几位真的能算同生共死的,再也没有多少的眷恋。

而在这儿,不知为何感情上的改变,太过注重,对自己,对别人,都是负担。

有时打份简单的电话,只想询问对方最近过的好不好?温习到怎样?等等等等,我很抱歉,我不会说什么最新的明星动态,最新的足球消息,最爆的新闻。。。但有时,别人给我敷衍的感觉,就好像:”没有事是吗?那请别说太多,我很忙。。。“

面对多次了,连自己也不再被鼓舞,想打的电话,也越来越少了。而最后自己收到的feedback就是:你每次找我们都是有事才找。。。你的人,也不简单哪。。。我呆了,打又不是,不打又不是。。。

其实我要求很简单,我只想能和几位朋友在一起。但也许对我来说,最简单,也是奢望?

是的,能和三五知己,偶尔吃顿日本餐,偶尔打羽毛球,偶尔大家团聚一下,偶尔打份长途电话慰问,但不知为何,有时连这些最简单的,对我来说。。。似乎很遥远。。。

只因现在的思想,仍举棋不定。
有时,很感激。
有时,很气馁。
有时,很平淡。
有时,很澎湃。

但:
仍想起秋仪那笑声和houleboh的口头禅=)
仍想起韵怡那天真的笑容。

看着大学里那美丽的湖,夕阳西下,隐隐想到”The Lotus Eater"。我,也好像,好好的,躺在湖边,望着夕阳。。。

***

寻回以前的记忆,愿意为我庆祝生日的,您们的来临,我感激不尽。

有点像朋友说的,我不知最后毕业的你们会不会想念我,但我一定会想念你们。

怎样都好,在四年的巴斯,很短。但我知道,我在这边,过了四年,过的每一天,有你们的呼吸,有你们的笑声,有你们课业上的协助,有和你们打羽毛球的倩影与汗水。。。

珍惜现在,活在当下。只因为,现在只在现在存在。

巴斯,曼彻斯特,伦敦,巴斯,爱丁堡,爱尔兰,马来西亚的朋友,感谢你们曾经、现在与将来的陪伴。

我会尽力好好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