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Wednesday 18 May 2011

最后,原来,感情还在

今天是连续三天马拉松考试的第二天了。
有些喘不过气来,但其实,我们还是好好的活下去。
明天还有一份考试,但我不知为何,就是很想讲出好久以来要说的几句话。

今天早上,我们做所为的蓝巴士上学(考试),读笔记读到太专心了,后来才发觉,有一个阿婆站在我的面前。

顿时有些矛盾,应该它也站了蛮久了。我好像马上站起来让位给她,但又有点不好意思。
最后还是问了一声:Hi there, do you wanna have a seat?
没想到她竟然是轻轻的一声:oh never mind, you are having your exam, I'm fine...

有些失意,其实若我态度强硬些,她也会坐下。但我最后还是继续坐下去。

记忆的框框,又飞了。看着那满是皱纹的手,脸上岁月的痕迹,这是一位坚强独立的专业女士。

突然想起我妈,她以后,也会很老很老。当时,不知它能否也向我眼前这位这么硬朗?

我的容易焦虑,我的责任感,多多少少也是母亲的基因与熏陶。但想起以后,至少兄弟(姐)妹这么多,她不会孤单。

***

最近是考试时期,家里也越来越乱了。
当然未婚兼单身的男士,物资应该都是这样的。没话说。

但有时我仍很沮丧。也许我就是完美主义者,也许我就是要求比常人高吧?
向当时给我清理得有点象样的厨房,现在有时越来越不像样。。。有时看了,心里很酸。
坦白说,有时自己会想,反正明年我也不在这儿,随它吧。。。但原来,我做不到,看着凌乱的屋子,不知为何,有时很气。

我自认之际有时也会把厨房弄乱,碗碟有时丢着两天后才洗。

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碟、杯,竟然能放上两三个星期也置之不理?想骂又骂不出口,怕伤感情,但自己看了,又会不舒服。。。

最后惟有等到自己之日的那份星期,才真正把厨房又清多一次。但,同样的圆圈,包会来回旋转。

我不否认这么多人,责任感高的还是有的。

同样的,在这儿说话,不是像抹黒是谁,不是像说谁的坏话,不是因为自己不能在他们面前诚实。但我觉得,也许说了,影响也不大。只因为这是我的想法,我说的,别人未必觉得有必要。

想回来,若这时你自己的屋子,会忍心让它被置得不像样吗?

其实同样的现象,在我的家里也有发生。只有我妈和我会理会。。。有时回家看到乱七八糟的屋子,还真气人的。但就算我大发雷霆,也不能怎样,尤其我那些政治少年方刚时代的弟妹们。

也许我应该感恩,明年的室友,应该不再会这么整齐了。也许更糟。

但生活有时并没有第二份选择。只因为,现实有时就是太残酷。

有时默默地,做了。但回头,却因为小小的失误,就给人家一种“不负责任”的感觉。老实说,真的没有比这个更沮丧了。你明明尽心尽力,牺牲时间精力花心思的工作,就这样被他(们)糟蹋、质疑,你有口难言。

也许时间会证明一切。但对于一些自以为是的人,又能怎样呢?

***

转眼间就只剩下两个月半了。实在太快。住了不到一年的屋子,就像当初我离开Wolfson一样,有些不舍,有些伤感,有些惆怅,但却没办法不离开。

以后的日子仍是未知数,好多人说,会没事的,会好的,等等等等,但生活是我的。然后有人就会说,是你自己自找的,活该!我承认,但同时,难道我又很想面对今日这样的结局?难道我从来就没有困惑过、悲伤过、气过、后悔过、知错过?

***
整理我natural product的笔记,才发觉,竟有半盒A4盒子那么高!而今日的考试,有些人的combination,就好像可以完全不用读第二半年的笔记,其实真的没错。但我感激所学的一切,虽有时很辛苦,但尤其在考试时期,往往茅塞顿开,才发觉一切真的很make sense! 借此机会感谢ISB平时的一句话:I do enjoy your course!

***

而这次考试时期,至少仍会有那几分熟悉的笑容陪伴着,我无比感激。但明年此时此刻,不知我又是在哭,还是在笑?

最后,原来,感情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