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aturday 21 May 2011

英国的夏天,很美。

书得读,但学习的当儿,始终是获取知识的过程。也许有人不在意,但原来这些知识就是这么得有趣!感谢老天给我们念书的机会呀!比起读那些抽象的经济学或政治学,我觉得我们的药剂学很有实用价值。=)

***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果然没错。

短短的对话让我明了更多人生百态,少爷脾气,公主病。。。

果然有好多事情,不是由年龄决定的。我活了几乎二十一年,不代表我的人生体验也是如此。

也许以前太懵懂、太天真,始终不愿相信世界太过残忍。
也许现在仍然太执着,不愿相信社会的暗潮汹涌。

感谢老天让我看着这些社会不平等的待遇。
知道我身当其中,虽有时当局者请,但现在看回来,又有些旁观者清。

我仍然学习着,如何去面对,如何去爱,如何去恨。
以前,我以为,人一定要互相帮忙,互相鼓励,世界是十二分的美好。
现在,也许开始看开了,开始知道人会耍手段,看出人性的真伪。
有些人,当初对你很热情,但后来,才发觉,原来背后,隐藏着恐怖的阴谋,实为口蜜腹剑。
有些人,看似单纯,但原来hoh,读心术比八爪鱼预算世界杯还要精。。。

我开始想追求的,也许,是该放弃的。
我开始都相信的,也许,是该放弃的。
感谢来自曼彻斯特、加的夫、吉隆坡、槟城、柔佛、亚庇(也许更多)默默的关心,与祝福。

我知道我仍然怀着那份信念,该死。
我知道我仍然爱着,活该。

最后我也不再明白为何自己有时就不能再享受也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光。
我喜欢看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为这份英国明媚的夏天,整天灿烂的色彩。
我喜欢看他们为了某某朋友的生日鞠躬尽瘁。

但最后,自己虽也尽力,但发觉,准备生日后,往往心里却是空虚的。

马拉松三天连续考试后,和他们在一起,考完了,却再也没有像他们讨论每一题的兴致。
我知道,这不是Old Jackie。
最后看着在那Student Union 学术言论的空间的朋友们,我离开了。

我有点不舍,但我并没有哭泣,同时,我寻回属于自己的呼吸。

英国的夏天,很美。

图书馆旁的枯树,仍然是没有叶子的模样。
就像我一样,仍有着一份执着。

***

成,生日快乐!
十五岁了,时间,过得很快。
从来,在家里庆祝生日的我们,就是懵懂,就是没有所谓的生日愿望。

我只怕我忘记,但若老天问我今年的生日愿望。
其中一个,会是:请让我的弟妹们早日感受到人世间的现实与残忍。但更请您保佑他们,顺顺利利闯过每一关,让他们成熟、让他们成长、让他们幸福。

只因为,我仍放不下无常。
我一直以为,我很负责任,我必须照顾你们。因为,我是你们的哥哥。
但我现在明了:以后你们将有各自的生活,你们会追求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生活。
而我就算多好,也不能一生一世看着你们。
我祝你们,一切安好。若有什么问题,累了,倦了,那就回吧。。。 =)
也祝你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让我能成为伯伯、或舅舅。

***

柔,应该在考试当中了吧?

若看到这边,心领了。

若没有,反正你也知道:咱们,加油吧!

***

晓,很感谢你那天的MSG,忘了回,趁这当儿,再向你说声:谢谢!

是的,是很不公平,但我也要像你一样:不习惯让自己不快乐=)

***

八月二十四日,正式回到大马国土。
其实说了也没用,由于地理的特别关系,爸妈肯定不会来接机。
朋友更甮说,像妈每次说的,你的脸洗白一点!

最后还能要麻烦Kenny,先在他的家里住一晚。

其实我并不是很想,毕竟刚刚从英国回来,我想,若能让他和家人“单独”团聚,更好。
我的意思:我这个“外人”,不应成为KacauDaun。
想退却,但Kenny一知道我要在机场过夜,他也不忍哪。

过了这么多年,仍会羡慕那些有父母送机和接机的朋友。
离开的当儿,看着那熟悉的眼神。。。
但也许上帝就是要善待我这这种多愁善感的动物。
也许若真有人来送机,我会抽泣,我会流泪?
也许因此,我更珍惜能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

Anyway, it doesn't matter.

而我更不明白为什么,突然有一种冲动,很想打电话给好久以前曾经招待我的朋友的父母。
像我的父母一样,他们老了,也许,更老。
我不明白为何,do that implies something? Anything?

一声:Kam 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