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Friday 15 April 2011

从害群之马到aurora

我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的使命,回到大马,为马来西亚公民服务。
但我今天,又再一次被政府的态度,冷到。。。
真的,有时真的要责怪那些害群之马的人!
就是他们让我们的政府,被搞到乱七八糟,七上八下。
是的,你可以很过分,但别忘了,你的孩子,甚至是你的子子孙孙,可能反而要付出代价。。。

***

我这几天,又是Dr.Rowan。。。
越来越觉得,这样的讲师,真是不可多得。。。
今天我们很迟很迟才能放学。。。
结果我还是最后一个从lab里跑出来的!
一看,他还在那儿,静静坐着,笑着。。。
那幅怡然自得的模样,又是salut!
还没冲出去之前顺便问他我的TLC成绩。。。
结果,又是简短却不失为详细的讲解!
Salut 2!

我更因此明白,原来每个profession里,都会有尽心尽力的那几位。
他们,从来不会觉得,因为自己做得更多,而有所埋怨。。。
也许,那时使命感、责任感、成就感,还是习惯?

我也希望,以后会是这样的药剂师!对我的医生、护士小姐,而最重的病人,都能耐心解释,聆听,明白,孜孜不倦!

我,会做到吗?

***

今天坐bluebas赶回家。。。
只因为记得,今天到我倒垃圾,然后明天又还要早早出去,所以早早做好比较好!
做家务其实是很enjoyable的事情,看到自己洗出来的成绩,一干二净,很有成就感!哈哈!

更何况,well,看着这间屋子,一切是那么的熟悉。。。
是的,仍不时怅然着。。。
那种感觉,和当初离开UCSI G03,或是WOLFSON L4.02, 并没有很大的不同。。。

今年的缘分,偶尔住回campus, 重新找到那种第一年找不到的快乐感!
窗外的桃花,虽偶尔沙沙作响,但仍然艳丽!
春天来了,桃花朵朵开!而偶尔在巴斯会找到粉红色的“樱花”树。
也许是sakura,也许不是,但那瞬间的认知、希望、满足感,应该已足够。

永不忘记一边啃着walkers,一边讲话讲到三更半夜的那种情景,
疲倦的代价很大,但,那种满足感,没有多少人会明白吧。

看这茁壮成长的树苗,总有一天他们的翅膀也会丰满,到时天马行空的翱翔,除了深深、默默的祝福,我什么再也做不到吧?

***

最后报告一下我的脚吧。

Infection calms down 后,开始做一些很微型的手术,以杀掉生长过多的指甲,去除细胞。。。

erm...只能说还好啦。。。过程是蛮痛的。。。但至少我不用像那医生说的,一天要ibuprofen 400mg tablets 1 TDS! (TDS 就是医药词,一天三次是也。。。)

然后还要再follow她给的SOP。哟,lab里SOP, lab外又是SOP,geng yeh 我!

***

我从那应是熟悉的眼光里,看出冷漠。。。

我从那应是陌生的眼神里,看出热情。。。

原来她是Nicole,原来他是Andrew John,我觉得Carol,也不会认识 Andrew John 吧?

只因为,原来生活,并没有所谓必须的。

静下心来,为别人想一想。。。

夜深了,窗外的黑暗里,仍然有熟悉的橙色,就像梦中的欧若拉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