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Monday 13 December 2010

片刻的宁静

短短的几小时。。。

思绪仍不时徘徊着。。。

果然:有时我们就是不能控制那自在的思绪,只能让它漂游。。。

果然。。。

但仔细回想,我的遭遇,也许不是最惨的。。。

打开皮包,看到熟悉的家人。。。顿时,心里多少也舒坦了一些。。。

是的,短短的,在那凝固的时光里,我享受到了片刻的宁静。

默默地对自己说:感谢我所拥有的。

从来不曾失去的,就不会明白。

一切都是上帝无形中的考验。。。惟有经一事,长一智。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我不知道别人付出多少,因为我没看见,我无权指责他们,批评他们。

还记得中四那年和另外一个好朋友翻脸,我不想的,而且我一直没有说什么。但他就是放不下,我,没办法。。。

如今她仍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时间让她重新接受了我。她觉得我自私,我只能默默地让实践证明,我,仍是那个志康,重来没变。

现在也许是轮回旋转了。。。我不知道我现在叫放不下、阴影,还是无名词???

但如今我变了,所以我不能再说出同样的句子。。。

我,不知道变了多少。。。但最可悲的,无奈的,事实的是,让我励志成长,改变的,都是那些痛苦、无奈、受到伤害的回忆。。。

也许我的童年太过无忧无虑
也许我的中学时期太单纯
如今我没有选择或逃避的余地
我必须成长、学会人性与社会的残酷与现实

即使有时我挣扎着,为何不能用儿童般单纯的出发点看待者、接待那?

而对于随时失去宁静的人。。。
即使片刻,如光速般快的宁静
也许仍是最珍贵的

指望在马德里时别再不可思议。。。

我宁愿生活少一点surprise...

而我更发觉,我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我不应连累别人,让他们也和我一起痛苦。

日后的我,即使多痛苦,只望在遇到我的病人时,
仍能够展出灿烂的笑容,让我的病人更好过。

失去快乐的自己,不代表别人也应如此。

快乐是自找的,幸福是自觅的。

我的行为,我的选择,我的责任。

2 comments:

双子流星 said...

凡事不要那么悲观。不要老是从不好的角度去想。每一件事都有它好的一面。在不开心的事,只要你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就会发现它也有正面的。正面思想会让你的日子好过一点的,不要老是那么悲哀。只有你帮得了你自己。=)

Pinkie123 said...

漠然的接受并不是把不满的情绪压抑着,要转念化解内心的黑色因素,才能真正的获得安宁快乐。所以有问题不要压抑在心里,多往好处想,多想别人的优点,或找人抒发,开解。以前你没有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你还没遇到如此的境界。现在遇见了,问问自己是以烦恼作反应,还是以智慧和慈悲作反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