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Monday 28 February 2011

麻烦

原来。。。

我就是真的一句话也不想说
最后逼于无奈,说了,还差点要讨回一肚子气。。。

家里很多事,我以为已没有次序之分。
(家?)
今天来和我说洗衣的次序。
说前请别忘记,那天是谁没等次序又洗衣的?
一听,有些无奈。

原来。。。
有些是,不是天经地义的。
生活中,请问有多少个“必须”?

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就要相处了。
生活中的麻烦不少,你这一刻会说:‘这,真麻烦。。。为什么是我?"
但可否曾经想过,难道别人就没有这样的麻烦?
难道别人是故意难道你的?还是真的必须这样做?
若能把一些要求、请求、哀求,以另一角度看待,就不叫麻烦了。

父母养孩子,是因为爱。
孩子孝顺父母,是百德孝为先,天经地义。
老师肯愿意免费给学生补习,是因为关心。
我们愿意帮路边的老奶奶,是因为怜悯。
当看到蝴蝶差点溺毙,待它走,帮他放生,是因为爱护。
当朋友愿意解决你的功课难题,是因为无价的友情。

过去仅仅在意生活为何要找麻烦上门?
想久了,虽会哀怨,但也慢慢的,循序渐静的,接受了。
而最近能帮一些朋友、同学、同乡解决难题,我,很满足=)

不久还要看医生,喉咙痛、伤风、而皮肤,有了些许的恶化形像。
过去会说,怎么是这样?
但现在只敢说,还好没搞到见不得人!

而今天,第二次的偏头痛。
老实说,一直以来,活了这么久,真的是只有头晕,没有头痛的。
而现在,上帝果然要我什么都尝试,头痛(tension type headache / migraine),什么都来了。
更绝的是。在厕所拉出鼻涕时,还会trigger到头痛,真是’万幸‘!
怪自己太迟睡。。。

我突然,只想呐喊。
我清清楚楚地看着家里每个人的贡献。
谁尽责,谁敷衍,我看在眼里,但碍于一些客观的原因,就觉得,嗯。。。
我不曾出口感谢,不代表我不感恩。
(用心完成任务的,只想珍重和你说一声:Kam sia!)

反正当初的诚实,还有多少份价值?还有多少人珍惜?
我不想在再成为众矢之的。。。

等下还要扫地,不是麻烦,是任务。
等下还要温习,不是麻烦,是职责。
等下还要睡觉,不是麻烦,是享受!


-心平气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