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aturday 8 January 2011

今天的感触

今天到Milsom Street 办些银行上的事情。

路上看到一个女高音在街边卖唱。

一个女人,让我突然感触良多。

看着她那双红肿、无神的眼睛,想必为了生计,一直以来都没有好觉睡吧?
不知要养多少个孩子?
不知一直以来做了什么工作?
不知吃了早餐吗?还是为了省钱?连早餐也干脆不吃了?

沙哑的声音,也许唱了太久的关系吧?
沙哑的声音,划破寂静的天空,为这下午,整天些许惆怅。。。

这,不是她的错。

至少比起那些偷盗的,她,好多了。
也许,她也已累了。
但,为了自己,为了最亲爱的人:
Live, moves on, always =)

也许你会说:我在这假惺惺的,干屁?

但内心突然感触良多。
泪瞬间几乎流下。

时间还有多少的悲情?
人怎么就是不能知足?
为什么不珍惜眼前所拥有的?
为什么一定要争到你死我活,两败俱伤,才肯罢休?

我在路上不是仍想着:心脏、肾脏。。。因为快要考试了。
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念书。
我不但想改变自己、家人的命运。
将来,还有我的病人、我的社会、我的国家。。。
都等着我来服务。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但万众一心,一定是万事皆能的!

我更不敢许下任何承诺。
若我不能,也许不能。。。
我会说:我会尽力,我会尝试,但别逼我答应。

即使受人批评
即使自己真的没错
也要反省。
我怎样才可以做得更好?
我怎样才不会重返所谓同样的错误?

社会真是现实的可怕。
我一直以来认为:现实是保护自己的最佳围墙。
但也许,我错了,很错很错。

周围的现实即使再可怕。
我深信:只要坚持自己的那份信念。
下定决心,坚持到底,墨守自己的原则。
上帝,会保佑你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