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Sunshine ^^ Rainbow ^^ Aurora ~

Life, moves on :)

Sunday 30 January 2011

凌晨中漫步


命中注定,就是要受到伤害。
明明已经气到差不多面红耳赤,我忍,我忍!
一直以来,我被告知:我的个性就是招致别人的批评,别人的不爽!
我之前,还会在意,甚至会很怕很怕。。。
我之后,后来,想通了,自己就是为自己活着,何必为了别人的眼光而让自己活在痛苦之中?

有些朋友对我说:“一些bathonians专门讲你的坏话,我实在看不过眼,他们,也太过分了!”
当初还很在意
活了第二年的半年,现在突然累了
是时候,放下了。
有些包袱,怎样都是杠不下去的。
至少我刚才受尽伤害后,在回家路上的漫步,并没有白费。
我知道自己就是做得不够好。

我问问题时,在很多时候,大家都把我当成空气看待。
最后一些察觉的朋友,看不过眼的,会帮我解答一下。
我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
我的问题向来也只是好奇的驱使,从不冒犯,却被人当成八卦心理看待?
不是每个人都有八卦心理吗?
难道我的问题都是“废”的吗?
甚至还有人要以身试法,要专门证明,我的问题就是有问题!我对这些人,‘感激不尽’,但以后,请别太指望我会回答你的问题!
想起上课时,对于那些吸收力慢的学生,是不是就该把他们当成问题自找者,然后再来个”ignorance”呢?

再回来,有些朋友对我说:“一些bathonians专门讲你的坏话,我实在看不过眼,他们,也太过分了!”
闲话,坏话,背后话:乃人的天性是也?
终于了解一点:
他们说其他人的坏话,却可以问心无愧。
那是他们的事了。
我们只能管好自己,管不了他人。
我们可以告诉自己,别再为这些事折磨自己。
不然的话,即使你死了,别人也许也不会醒悟。。。
也许“醒悟”也用错了吧?
从不知错的人,哪里会醒悟?

他们的行动:
不是我能评的
不是你能评的
但是,是上帝可以评的!
就如此简单 =)
居然都是上帝的生意,我们这些渺小的人们,也没有插手的余地了吧?

再想:
我平时对大家都算不错
至少大家有问必答;有什么活动,我尽力参与;别人要求的事,我能力所及的,我尽力去完成。
这样做,是因为,我天性就是要这样做啊!
不时刻意,不是勉强,不是奉承,不是耍手段。
很简单,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因为我想做。
若我不想,你逼我,我死也不做!
不管别人要疏远我,要隔离我,要抛弃我。
我,已做我能力所及。
只要我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做人有时,不能要求太多。
生活,越简单越好。
若你不能接受我的处世方式,不要紧,但请尊重我做事的方法,我又没有冒犯你,对不?

再来
是时候死心了
已决定将那份心灵
深深的埋进泥土中。。。
是时候醒过来了
够了
以后即使死了,也不再是我的事。
也许我会默默流泪,但,仅此而已。

能明了一些道理,
感谢,感激,感恩!





No comments: